Mateoro

weibo同名|人总需要勇敢生存

【MileApo】湄南往事01

by苦海慈航


“他怎么敢拉黑我?!”Apo气得五官都拧在一起,几乎想把手机摔出去。造型师跟他合作多年,从没见他发脾气,顿时无措,一双满是发蜡的手停下了把他头发薅上去的动作。经纪人Bart摆摆手示意造型师继续弄,一脸心里有数的表情。


“别气别气,”Bart递过去一杯水,问,“谁拉黑你?”


Apo抓起杯子意一饮而尽,怒火似乎也跟着消化完了,他没说话,直直盯着远方的椰子树林出神,那些一点开头像就会显示的灰色的锁,好像还在他眼前乱晃。Bart猜到七八,不怕死地继续说,“你听我说句,你们那么久没联系,他删你联系方式很正常。而且你突然发消息,你让他回什么?”


“很久?才半年!这很不正常,就算十年没联系过的人我都留着电话号码,”Apo声音很低,“我想给他看一下这边的天空,挺美的。”然而无论在哪个社交平台,他发消息过去,屏幕反复跳出说明对方已删除好友的感叹号,聊天记录也停在去年,再无更新。


Bart抬头看看他说的天空,没觉出哪里特别,是再平常不过的黄昏。他想来想去,才说,“访谈快开始了,你整理一下心情吧。这次主办方选的位置好,在沙滩上,他们想着你喜欢。”


Apo依旧木然地看着天边一片灰蓝,粉色的椰子林剪影一样地嵌在那里。他意识到,那个能让他肆无忌惮分享生活的人,对他的一切都纵容的人,已经从他生活里离开了。他甚至不知道那人的近况,而他们之间也延续了一贯的默契,没有互相过问,他连问一句“为什么”的机会都没有。


于是他开始埋怨,是否天气太好,惹他回忆往事。


访谈冗长,记者努力地想从他嘴里撬出关于他私生活的信息,Apo多年的圈内经验也并非摆设,他答得滴水不漏。Bart很满意Apo开启工作状态的样子,看上去专业,热情,却也疏离,一点没有平时的小孩子脾气。


实际上,Apo心不在焉,全凭经验在搪塞。因为他脑子里被另一件事占满,他在酝酿一个疯狂的想法,而且他必须要这么做。


“Apo,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,”记者笑出一口白牙,拿出底牌,“你和Mile还有联系吗?很久没见你们公开活动了哦,是有不和吗?”


Bart一瞬间想把摄像机的电源掐了,原来这记者在这等着啊!他恨不能替Apo回答,双手胡乱比划“不要说太多”。


Apo皮笑肉不笑,冲着镜头,言之凿凿,“我和Mile关系很好,马上会再合作的,请期待吧。”


Bart闻言,两眼一抹黑,心疼马上要花出去的公关费。记者知道绩效有着落了,停止咄咄逼人,开始一派和气的收尾和寒暄。


散场后,Bart忍着进了车里才把憋住的火都撒了出来,质问道,“忘吃药了?你们哪来的合作?!分开的时候跟仇人一样,话都说不上一句是要靠你这半年的臆想来合作吗?!你这摊我不想收拾了!”


“我们看上去像仇人?”Apo反问,把手臂枕在脑后,靠着皮椅闭眼休息,没把Bart的话当回事。


“这是重点吗?!”Bart暴怒而起,脑袋撞到车顶,又痛叫着抱头坐下来。


“你这么激动干什么,”Apo直起身子,缓缓道,“深呼吸,把双手放在扶手上。”


Bart照做,皱眉看他,“所以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“帮我联系律师,给Mile发一封律师函。”Apo平静道。


“原来你是打算气死我,把我杀了吧,不要折磨我了,完全没想到这就是你说的合作,”Bart语气悲凉,“拉黑你犯法了?他什么背景,你还敢以卵击石……”


“拉黑我不犯法,但是,他去年六月筹建的游乐园,”Apo划开手机,翻了好半天,翻出一条去年的新闻,伸手凑到Bart面前,“用了我的名字。”


“Apo的海底世界?”Bart突然觉得好笑,“为什么要用你的名字,真奇怪。”


“你还认为我们是仇人吗。”Apo笑了,唇角顶出一个很小的弧。


“放在以前肯定不是啊,谁不知道你们……”Bart欲言又止。


“随你想,律师函要发到他手上。”


Bart点点头,很快就说,“这个我倒是支持你,该是你的钱,一分不能少。”


“我不图钱,我只图他能出面。”


Apo话毕,半眯着眼,冰冷辉煌的街灯连成线,消失在身后。





律师函发过去后,一连五天,Mile的公司没作任何回应,网络舆论发酵得满城风雨,娱记们伺机编排他们为了利益翻脸,昔日感情不过逢场作戏。


Apo早进了新的剧组,工作是最能麻痹神经的,比什么药都好。他斜躺着玩手机,等导演喊他拍下一场戏,但网上这些七嘴八舌的讨论,好像流沙裹着他身体,让他无法从沙发站起身。连那些对真相一无所知的人,如今也有资格对他和Mile的关系妄加评论。


Apo摇摇头,从口袋摸出一根烟,并不点燃,只是叼着。他搞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染上烟瘾,大约是上一个角色留给他的。瘾不算重,只是每当脑中总是纠结同一件事时,他就会无比地想来一根。比如,他始终想不明白,Mile为什么会离开他,也想不明白,为什么Mile既能说出“我喜欢你”,也会决绝地说“我们不要再见面了”。


还闹到连一封律师函都不愿意回。


他闭上眼,脑子里又一遍搭建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场景。应该是夏天快结束的时候,一个平静闷热的傍晚,曼谷的热浪一如既往,他们都穿了印着椰子树的衬衫。Mile的刘海垂在额边,遮住了表情,然后他转过脸,只留一个背影,那背影又渐渐地变成一个点。


Apo总是偏执地,无法遏制地回想起那个点。


“Apo哥,你还好吗?”


是年轻男人的声音,有点熟悉。Apo茫然地睁开眼睛,见对面的人正俯身看着他。


Apo弹起身来,拍拍衣服以作整理,说,“Alak?怎么这时候来,时间还早,没排到你的戏。”


“给你们带了点水果,”Alak放好袋子,眯眼笑说,“我看你在休息,就站在旁边等着,不想吵醒你。是不是最近太累了?”言毕,Alak用手掌来回揉了几下Apo的肩膀。


Apo抖抖肩,说,“不累,精神得很。还有,你别这么笑,额,容易有皱纹。”他随口胡诌,直到Alak收住笑容才把眼神移开。


其实Alak肤白,且浓眉小眼,一旦笑起来,那感觉就像Mile的翻版,Apo偶尔会趁Alak不注意时偷看他的脸,总觉得自己要精神错乱。Alak没有少爷脾气,他在娱乐圈左右逢源,顺风顺水,二十出头就混到正剧主演,嘴上说自己是师弟,实际上从来不需要其他人操心。


“刚刚听到导演喊你,你快去吧。”Alak提醒,轻推了一把Apo的背,Apo应了一声,小跑过去。


全天的戏结束已经是晚上八九点,Apo终于有空打开手机,一解锁,一大串未接来电占满屏幕,都是Bart打来的。没过两秒,又是一个待接呼叫跳出来。


Apo白眼一翻,想也没想就接起来。


“Bart,我手机电都要被你打没了!我刚下戏,你有事快说。”


对面的人没说话,听筒只有空气流转的声音。


“Bart?听得到吗?”


又是一段沉默,那边终于开口了。


“Apo,明天下午见一面吧,把律师也叫上。”


幻听了?


熟悉的,沙子一样的,温和又低沉的声音。


Apo怔在原地,头脑像被注入千斤铁,好一会才从记忆里翻出这声音的主人。


“可以吗?”那边又问,不急不慢的语气。


“额,好,好,”Apo试图稳定声线,“那明天见。”




Tbc

评论(46)

热度(1106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